×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学生教育实习总结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会
2024-03-29

3月26日,我院21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会在弘毅楼c315教室举办。2009级汉本一班校友武丹老师作小学高段《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展示。马院党政班子成员王淑琴、郭志刚、张婷、李小红、张美森到会观摩指导。思政2101班、2102班学生,23级全体学生到会观摩学习。

王淑琴院长讲话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类专业的一门必修课程,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学习过程,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是全面检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希望同学们做好教育实习准备、实施、总结各阶段工作,通过实习初步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特点,了解素质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的新进展及新时期对教师的要求,检查和巩固所学的教育理论、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培养独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深对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体会教师职业的价值,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构筑基础。

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刚主持会议讲话强调,教育实习是学生学习成长人生路上的一场体验,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将思政理论有机融入生活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教育实习初体验积累教育教学深经验,在教育实习蹚新路中获得灵感与启发,不断获得更多更好教学经验,通过教育实习体验成就感、团队感、获得感、神圣感,走好职业发展人生每一步。

张美森副院长讲话强调,思政课教师在工作中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应注意引导和培育学生的品德、品格和品位,当好学生生涯发展中有大情怀、大德行、大智慧、大学识、大爱心、大视野的“大先生”,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武丹老师结合自己在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实践中的成功经验,以小学六年级思政课“探访古代文明”章节内容讲授为范例,为师生们作了思政课教学课堂展示,就师范精神的养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师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提升等问题,与在场师生作了探讨交流。

会上,思政2101班学生王智群、李慧芳,思政2102班学生夏馨怡、续浩琛,结合自己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感想感受,与同学们就教育实习过程中的思政价值引导、课堂秩序管理、教师身份转变、理论实践结合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报道摄影: 武心怡  代嘉欣)

(编辑:陈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