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4-04-10

4月9日,我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演练,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前,带队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学校安全逃生应急方案,对应变逃生技能和安全演练的流程、注意事项、逃生路线等内容作了强调,各楼层层长和学生干部、志愿者围绕安全演练的人员分工等内容作了详细安排,确保安全演练高效有序。逃生演练中,随着楼内警报声响起,宿舍楼浓烟弥漫,同学们纷纷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各楼层层长、宿舍长等按照应急方案操作要求,及时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消防演练中,带队老师作了灭火器实操培训,同学们按照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 灭火器正确使用实操演练,掌握基本灭火技能,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综合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为安全校园创建奠定基础。

(报道:石钰帆 徐亚轩)

(编辑:任轩慧)